今年的冬天會很冷?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108/4/1931n.html

國外研究氣候相關資料,推測到中國古朝代的盛衰。因為氣候影響農作物的生長,食物影響人口數與社會安定。

經濟學上說「看不見的手」在操控市場說的是貨幣政策。雖然氣候影響生長,也影響人口成長,但我認為不只如此。有句話說「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」,雖然說熱 鍋上的螞蟻可能會被燒死,但有另一種說法,做過有機實驗的人都知道,有時候「太高溫」沒有用,只會破壞反應,而是要「長時間的偏高溫」,因為適當的溫度可 以加速反應,但長時間也很重要。但太高溫會直接破壞有機物,產生質變。以農作物的生來說,適當高溫可以加速生長,太高溫則熱死。也就是說,氣候、季風對一 個朝代的影響是「結果」絕對錯不了,但不一定是原因。正確的說,是溫度。

我曾經寫過幾篇文章探討地球的溫度變化。雖然我很討厭汽油味,但我不認為汽油燃燒真的影響地球氣候,反而是地球氣候影響汽油燃燒,此話怎講?就是「熱鍋上 的螞蟻」,只要鍋子沒有熱死螞蟻,螞蟻的活動力必然變強、食量增加、力氣變大。人類也是如此。只要地球的溫度偏高,生物細胞的代謝率都會變快,人類的活動 力就會偏強,人類的活動力偏強,對能源的消耗就會偏強,產生的二氧化碳就會偏多!有沒有道理?看看石油價格吧!不管石油價格如何上漲,都只會帶動物價上 漲,但泡沫化經濟卻讓石油價格下跌,因為經濟活動蕭條的結果,石油的浪費程度立刻減低,反而導致石油價格下跌。照理說,石油價格下跌應該刺激生產及消費, 因為導致物價下跌有利消費,應該刺激景氣及石油消耗量,產生更多二氧化碳,但事實卻相反,為什麼?

這一波的經濟發展,跟地球溫室效應同期,所以科學家認為是工業發展造成溫室效應。但我認為是溫室效應帶動工業發展。這種問題各說各話。但看看外國對於季風 氣候與朝代盛衰的研究,就可以得知,歷代以來,溫度升高與人口總數有因果關係,但古代沒有工業,沒有大量燃燒汽油,如何說是人類活動造成溫室效應所以溫度 升高?

科學家利用統計學的方法來找問題,方法沒錯,但有時候難免假設錯誤、或忽略、或資料不足,所以有很多研究被切成片段。統計學對於「預測」,就是趨勢上漲就預測上漲;趨勢下跌就預測下跌,很簡單的道理。所以,每次地震後就有人預測會有大地震也是人之常情。

我認為溫度上升是地球活動的結果,跟太陽風、地球縮小、地震都關連。溫度上升,造成人類活動熱絡。基於此邏輯,我認為經濟活絡與過去幾年的溫室效應同期, 正符合古朝代的盛衰與季風的關係。所以,經濟蕭條,代表人類的活動減緩,而讓人類活動減緩的因素,就會是「能量」變弱。也就是說,地球能量減低,將會造成 人類及生物的活動減緩,海水溫度會下降,地球溫度會下降,人類活動力會下降,所以景氣寒冬,跟隨而來的必是氣候的寒冬。簡單的說,今年的冬天會很冷,北半 球很多國家都可能遭受暴風雪襲擊。而且未來這幾年都會有此可能。因為地球氣候的循環,是以幾十年為一個週期。這也意味,這波景氣寒冬可能持續很多年。但前 幾年的網路泡沫化,並沒有真的造成全球的景氣寒冬,因為只是一個投資產業發展的錯誤,沒有發生消費緊縮現象,簡單的說就是人類的活動力沒有減低,消費能力 也沒有減低。但這次的景氣衰退,很明顯的消費力減低,人類鬥志、活動力減弱(旅遊的衰退),這代表能量的低弱,所以有可能伴隨氣候的寒冬。

如果您過去幾年長期夜裡很難入眠,但今年以來卻很容易熟睡,這表示太陽風改變了地球的磁場,已經讓能量減弱,因此人類的新陳代謝減緩,所以容易入睡。這也 意味溫度的下降。高溫容易產生好鬥衝突,這也表示未來幾年,地球上的戰亂會減少,比較和平,好戰者將不容易獲得大眾的支持。




2008/11/15
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