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合


這幾天發生一件離奇車禍,國道三號嘉義蘭潭隧道附近發生4輛車追撞意外,四輛車四位駕駛的生日,分別是六月六日、七月七日、八月八日、九月九日!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813/17/13s4.html
實在太離奇了!雖然說是巧合,但還是很令人驚訝。天下事無奇不有,今年高中入學考試,也有一件同名同分、進同一所學校的巧事。如果您在網路上搜尋「巧合」二字,就可以找到很多巧合的故事。


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遇到很多巧合,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相信神蹟。我也遇過。印象最深刻的一回,是國中時候發生的。事件發生的那一堂課是數學課。我從小到 大,上學大多坐最後一個位置,倒不是我的身高特高,而是視力較好。其實我也不矮,現在「號稱」170cm,記得以前當兵時明明是168cm,不知為什麼變 成170?就在發生事情那天,上數學課之前,我旁邊有位同學突然說他覺得自己視力不好,因此利用下課時間跟中間那排的第一個位置同學換位置,該位置正好在 講台中央講桌前方的第一個位置。下課時間急忙換好位置後,上數學課前本來天氣還很好,但上到一半突然烏雲密佈天昏地暗。老師講課時本來站在在講台中央講 解,後來離開講台,突然教室黑版正上方的 國父遺像(或總統玉照?)突然被風刮落,掉在講台上,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,然後看到那位同學用手捂著自己的眉 心,鮮血流滿臉頰緊急送醫。因玻璃碎塊正好插重印堂(眉心),送醫縫了好幾針。說也奇怪,那同學受傷後天氣又變好了,前後才幾分鐘時間。


也就在那同時期吧!班上有另一位同學,春節期間跟同學坐同一輛機車,晚上從土庫騎機車到北港看花燈,結果在省道145公路新興附近發生車禍,一輛機車三 人,二人當場死亡,我同學腳斷掉,後來一直跛腳。他們出發前本來四人共乘,但有一人覺得車子不太穩(廢話),臨時決定不去。那場車禍很神奇的是「發生地 點」,那個地點經常發生死亡車禍,路很直,視線很好,但就是經常在那裡撞死人。過了很多年以後,在同一地點,農曆初二回娘家的日子,附近村莊有一人家女兒 嫁到隔壁村,帶著小嬰兒。娘家的妹妹騎腳踏車去邀請出嫁的姊姊回門作客,各騎一輛腳踏車,路經相同地點被撞,兩個大人當場死亡,嬰兒被撞到田裡生還。最離 奇的是,有很多人圍觀,有一年輕人看到(妹妹)死者容貌,當場說「真可惜死了,這麼漂亮嫁給我當老婆多好」。那年輕人看完後騎機車離開不到兩公里,自己撞 到一顆樹當場死亡。

國外有兄弟在不同時間卻在同一個路口被不同車子撞死,不同的車上卻載了同一個人的巧合。台灣也發生過另一件悲哀的巧合,親兄弟騎不同的機車在同一個路口的不同方向,一個闖紅燈一個闖黃燈兩人互撞雙雙死亡!

談到這些不好的意外巧合太沉重,有一些很令人高興的巧合卻無法引人注意。大家只會注意生日的巧合,但有些生日巧合並不是偶然,而是必然的結果。例如同班同 學同一天生日的機會很高,不值得大驚小怪。但一家人的運氣同好同壞,卻非巧合。很多人不相信八字,但很多家庭裡的成員,雖然八字不同,卻都同時走到壞 運。也許有些巧合,跟決策系統有關。例如海裡的魚群,遇到危險時會同時轉向,而且轉到同一個方向,這顯然不是巧合,而是演化過程的必然結果。


每次談到巧合事件都不免聽到一些靈異事件,就像這次嘉義發生四人生日巧合車禍的當事人之一,也說出靈異事件。在土庫145號公路上經常肇是的路段,小時候 就聽過很多靈異事件,當時車子很少,較少發生車禍,卻經常有人說出怪事。每次聽到靈異事件,都會起雞皮疙瘩。但聽多了,反而覺得有點瘋言瘋語。


雖然拿不出什麼證據,也沒有什麼權威性,但我從小就喜歡看一些怪異書籍,例如催眠、心理學、天文、卜卦算命、靈異小說之類,自己父親又是風水師,我從小時 候就經常跟父親跑遍墳墓山頭,常常走在棺材板上,也見過很多人骨,說也奇怪,我與父親都沒有遇過什麼靈異事件,只有遇過很多令人覺得神奇的經驗,例如經常 有乩童向我父親膜拜,令人不解。


以145號公路新興附近(現正好高鐵經過附近),幾十年來,可能已經死過數十人,附近也因為經常死人而建了一個廟,企圖用廟的力量鎮壓邪氣,但那廟也蓋了 幾十年,死亡事件卻未改善。現在那道路已經擴建為快速道路,反而減少車禍了。那路段並非叉路,也無轉彎,如果從地勢來看,只能說路況太好,所以開太快。但 這理由也很牽強,因為很多地方路況更好,車子更快,卻沒有任何意外紀錄。一個家庭的運氣,可以用八字來解釋,但一個地點經常發生問題,顯然有其他原因。到 底是什麼原因呢?

以前到金門當兵的人,曾經說出一些靈異事件,其中一則故事,是在山洞裡某個位置的床位「沒人敢睡」,否則會鬼壓床。在國外也有很多鬼屋的研究,證實鬼屋卻 有其事,因為可以偵測到不正常的電波現象。我想,這不正常的電波現象,才是關鍵所在。到底鬼怪是否為電波的形式?還是電波造成鬼怪靈異事件?


以我個人為例,雖然沒見過鬼怪,但也不是什麼鐵齒的角色,只是對於一些穿鑿附會、自己不認真卻責怪祖先、責怪神靈的行為不敢認同。因此個人還是對鬼神心懷 敬意,但對於繪聲繪影的傳說,也不會隨便相信,因為我更相信科學,但我不覺得西醫是科學,它只是科技的一部分。科學是理論為主,而非「操作」。操作是技術 的一部分。

我覺得很多靈異現象真的有發生,但必然事出有因,只是很多人寧願解釋為「鬼怪作祟」而不願面對真象。很多人相信風水,但卻不知道風水是什麼,因此風水被歸 為玄學的一部分,反而離科學越來越遠。要把風水解釋為科學令很多人無法接受,這都是成見。如果知道電磁波、地球磁力線、聲波、太陽風暴,風水並非不可思 議。很多人以為風水只看「實體」,其實風水看的是無形之物,這無形之物就是「波」與「力」,就是能量的變化。


例如,風水講「山勢」,山勢是什麼?眼睛看得到?當然,但不是全部。眼睛看不到的才是重點。很多人不知道,山的存在地質是不同的。因為山的形成,經常是地 殼隆起造成,而地殼有不同的成分,所以地殼隆起時,可能帶起深層的地質,而深層地質通常較「密」,就是密度較大、質量較高,大概就是含有硬度較高的石頭金 屬之類。這類不同成分的地質,可以改變磁場。因此,如果一個山勢,是由沙土構成、或岩石構成,在風水學理屬於不同的「格局」。其真正原因,就是改變磁力線 的力道不同。

有些地方的磁場異常,就是因為當地的地底下,地質異常,例如礦脈。在國外有一種尋找水源、或礦脈的方法,就是利用一根鐵線,彎成九十度的L型,手握短臂, 長臂要比短臂長五倍以上,且長度要三十公分以上,長臂向前,因為重量關係,手腕輕握鐵線短臂,讓鐵線的長臂可以自由左右晃動,維持平衡。因為磁力的影響, 鐵線的長臂會轉向指到引力較強的礦脈位置。現在很多尋找鐵塊、礦脈的電子儀器,也是利用這等道理,而且真的可以偵測到地底下的礦脈。玩過指南針的人都知 道,指南針很怕鐵器靠近,因為鐵器會改變磁力線。


磁力線與電磁對人的影響到現在還各說各話,只要有利益衝突就很難有真相。先不管這些,說說我自己。有次到朋友公司,進去後很快就覺頭不舒服。我在辦公室裡 走來走去,一會兒我就問朋友說,你們公司的「AP」放在這裡的後面對不對?朋友非常驚訝說「是」。AP是無線電腦網路的發射站。為什麼我可以感覺得到?因 為我有血虛的毛病。血虛的人怕電磁波。人血液裡的紅血球血紅素含有鐵元素,鐵元素可以用電磁波偵測出來。大陸此次奧運的人體掃描器,檢察旅客人員是否攜帶 鐵器、例如刀、槍等危險物品,就是掃描鐵元素成分。如果被檢人員正好服用鐵劑(治療貧血)或化療期間,也可以被檢測出含鐵量太高。可見,地質當中的鐵質, 對磁力線的影響甚大,而血虛之人,被影響的機會較高。但我卻沒見過靈異現象,因為我看了很多書,知道自己的情況,如果出現異常感覺,就會特別小心,而且沒 有心理負擔,也不會胡思亂想,所以沒有靈異現象。




國外已經用儀器證實鬼屋的電磁波不太正常,可見鬼屋的出現都跟地質有關,而且因為地質現象造成鬼屋的靈異現象,所以鬼的出現,都跟地點有關,例如,只會出 現在屋子裡的固定地方,或鬼魂出不了大門之類。因為,人進入鬼屋以後,被地底磁力影響,大腦就會開始出現幻象,離開那個地點,大腦又出現正常,難怪鬼魂出 不了大門。


回頭來看金門山洞裡的床位,金門的山洞據說是花崗岩。如果石頭內含的金屬成分不同就會讓磁力出現異常,而且形成「線圈」現象,此現象會出現在特定地點,可 能正好是那張床位,所以不能睡人,否則那人必出現幻象,長久有幻象的人容易自殺或出意外。因此靈異現象必然越來越具體,因為不信邪的人去試過,可能都會感 應到。而血旺之人必無血虛毛病,當然也就不容易感受,所以有很多運氣很好的人不信邪,就是因為血液循環正常,不容易被磁力影響。


145路的新興附近經常出現靈異現象及車禍,必然跟當地的地質有關,因為磁場突然改變,會讓時出現幻象,例如看到貓狗之類而突然閃躲撞上別人。以前我學開 車的時候,教練特別交代看到貓狗「不可閃躲」。地質問題如何能用廟宇來解決?當然可以,因為建構廟宇時會導入很多鋼筋,鋼筋當然會改變磁力線。所以小時候 的小廟完全無法阻止車禍的發生,後來改建為大廟後,車禍沒再發生過,因為大廟的鋼筋數量才足以改變當地的磁力動線。改變一個地方的磁力線,有時候會帶來反 效果,所以有所謂「破壞風水」之說。本來沒事,蓋廟之後發生事情的也很多,都是因為磁場被改變而影響到人腦肇事。




2008/08/15
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