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,政治人物很少是理工科畢業的?這是個問題嗎?跟鬥爭有什麼關係?

鬥爭一辭,不管從哪一個角度切入,都離不開政治。所以我們的社會現在充滿政治鬥爭也很正常。因為政治本身就是鬥爭。何以見得?

先看政治是什麼?政是眾人之事、治是管理。管理眾人之事謂之政治。既然是管理,就有管人與被管,為什麼有人被管?為何有權利管人?你會乖乖被管嗎?你有權利管人嗎?

自古以來,政治就代表革命,革命難免流血死人。美其名曰神聖使命,結論就是戰爭與鬥爭。唯有透過戰爭鬥爭,才能分出你我的不同,才能決定誰能管理誰,不聽話的都...叫去掃廁所!!!!

為什麼我會提問:政治人物很少理工科系畢業?因為我又要發表見解了。當然是從八字的觀點。

八字六神是:元神、比劫、食傷、正偏財、正偏官、正偏印。
正印偏印代表思考,剋制食傷。食傷代表勞動。因此,正偏印與食傷處於對立的位置。而食傷勞動,表示一個人無法安於現狀,必須起身而動。為何這人要起身而動?因為勞動才能得到快樂。為何有人要勞動才能得到快樂?這要從中醫的理論談起。

一個人的身體需要血液循環來維持代謝活動。如果血液循環不好,就會導致肌肉酸痛,自己就會想要動一動,才能讓循環變好。人的大腦尤其重要,因為所有的快樂因子都在大腦形成。如果大腦循環不好,就很容易產生憂鬱症。

身體的免疫機能,在正常的情況下,會自動調節血液循環,因此循環不好就會酸麻痛癢,大腦發出這些信號,意識清楚的人自然會採取行動改善姿勢,等循環變好, 這些現象自然消失。而運動,正是改善循環最佳的方法。所以循環不好的人必然喜歡運動,唯有心理受到傷害,大腦才會抑致這種酸麻痛癢的感覺,讓人不想動。結 果就會變成憂鬱症。

運動可以刺激腎上腺素分泌。腎上腺素導致血壓升高,血壓升高有利於血液循環。但是運動代表消耗體力,所以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運動。傷官多而元神弱之人,必然體弱多病,而且很難靠運動改善體力。唯有八字運行比劫或印,才能身體變好。

回到八字的觀點,食傷洩元神,正好符合運動消耗體力的觀點。勞動除了指運動之外,也表示「工作」消耗體力。因此好動之人,大多靠勞力或不停的移動位置賺 錢。而正印偏印剋制(壓制)食傷,結果就是喜歡思考邏輯推理的人,不喜歡運動,這種現象就會產生閒置在家胡思亂想、想得多做得少。當然也有例外,如果食傷 與正偏印勢均力敵,又加上元神旺盛,就可能擅於思考也擅於運動,這種人就很容易靠腦力賺錢。

喜歡運動的人會刺激腎上腺素得到快樂。這表示能夠刺激腎上腺素的其它因子,也能帶來快樂。那就是冒險、生氣、衝突,因為這些都能產生腎上腺素。食傷都能消 耗元神,但食神消耗心力,傷官消耗體力。因此傷官之人好動、好冒險、好革命,擅於挑戰權威。但傷官需要劫財幫忙,否則有色無膽,只敢做些小運動,不敢冒險 犯難。而劫財代表鬥爭。但傷官會生財,所以這些人從冒險鬥爭中求財。

我認為,政治人物甚少理工科系畢業,因為理工科系擅於思考邏輯,正偏印壓制傷官的冒險,當然也不喜歡鬥爭,因為鬥爭經常需要刺激腎上腺素得到滿足,而理工科系之人不需經由「動」就能得到快樂,所以對政治比較沒興趣。




2008/07/22


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