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父從事風水工作已經將近五十年,遇到這件事情也是很無奈。五年前,我們村莊南方位置有戶人家動土建屋,破土以前家父得知消息就出面阻止,也告訴村裡主事 者,家父說,建屋地處「五黃凶位」,年犯五黃,主五年災殃,村裡將會死很多人。主事者與地主一起「問神」,神明降駕言明「不會有事」。

到今年(2007)正好滿五年。因為建屋離我們家很近,中間還隔了兩戶人家。第一戶死兩個人、第二戶我姨丈家死一人、第三戶是我家死一人;第四戶我三伯父家死四人......村裡一百多戶,全村共死六十餘人。有病死、意外死、有年輕人、有老人,有上吊自殺,死因各有不同。

我姨丈家,死的是我表哥,五十幾歲,上廁所從馬桶上跌下來摔死。

我三伯父家,第一個死者是我三伯母,在自家庭院內被孫子倒車撞死;第二個死者是我堂哥,十年前癌症開刀後一直相安無事,突然發作過世;第三個是我姪子,在家客廳突然中風過世,年約三十餘;第四個是我堂姐的媳婦,在夜市做生意突然倒地昏迷死亡。

風水之說,經常被認為無稽之談,但家父從事風水五十年,遇過很多不可思議的怪事,不能全多用「巧合」帶過。尤其可以準確預言之事,絕非巧合。

更多年以前,村裡蓋廟,我父親說,廟的地點不佳,動土恐傷到三戶人家或有死傷。村裡廟神王爺降駕,表示可以保佑那三戶人家「不會有事」,但破土「當天死一個」,上樑死第二個,入火死第三個。正好是那三戶人家。我不知道風水為什麼這麼厲害,但從小聽聞很多離奇之事。

二十幾年前,我家前面搬來一戶人家。每年村廟裡王爺生日大拜拜之日,村民需要在自家門口路邊擺桌食物燒香模拜,名為「犒兵」,等乩童來「化」,才能完成儀 式。那一年,那一戶人家的「香」熄掉,換了香再點,再熄掉,怎麼點都熄掉。我們都以為他們買的香潮濕,只談笑風聲。沒想到過沒多久,那戶人家的男主人就過 世了。我父親曾說過他們的屋子風水有問題,但他們不信。等死了人,信了也沒用。

我小時候,有次半夜突然有人叫門。三四十年前鄉下地方,白天都沒什麼車,何況是晚上。但也因為沒有什麼治安問題,也不覺得可怕,但更可怕的是那叫門的人。 那人是個男子、四十幾歲,騎著一輛破舊的摩托車,開門讓他進門後,開始掉眼淚,訴說著如魔幻世界般的鬼故事。說他家裡不得安寧,只要一關燈,就聽到怪聲 音,開燈就看到東西已經被移位,無法睡覺。我當時年紀很小,聽得毛骨聳然。但也因為是聽來的,無法確知真假。只知那人要聘請我父親看風水。因為是他家裡前 不久有人剛過世,埋葬後才發生怪事。

我大伯父過世很久了,他的墳墓風水是我父親處理,結果他的第三兒子在大陸發展很好,有四家翻沙(鑄鐵)工廠,聽說約有八千名員工,但其他三個兒子發展不順 利,尤其是老二家人健康不佳、生意慘澹,嚷著要重建大伯父風水。我父親說大伯父風水被破壞,會損及老三的生意及健康。老二堅持要要重建。老三也認為自己的 成功跟風水無關,因此同意遷建風水。因為我父親反對,因此他們另請高明。在他們遷建之前,父親即說,老三會垮、老二會發,我問為什麼還沒遷建就此斷言?父 親說,因為八字。結果竟如所料,老三大陸生意全垮,老三開始一帆風順,建立多家休閒家具的的連鎖店。

風水之說,無法用科學的角度探討,但古書流傳下來,屢試不爽。家父卻說,八字更厲害。古人也說「一命二運三風水」。因此家父告誡我要研究算命,風水之事可 遇不可求,很多很好的風水,子孫不發達,原因就是八字。家父說,風水是錦上添花,八字不好的人,是出生前的風水注定,出生後很難用風水改變。

國外有研究指出,「家族」遺傳影響後代子孫的發展。研究資料是追蹤幾個大家族的人事發展。結果發現:同一家族的成員,其成就表現具有很強的關聯性。有一個 家族的成員共二百多人,犯罪比率很高,而且這些家族成員彼此並不認識或往來。另一家族成員也是二百多人,出了很多醫生、博士,很少有人犯罪。科學上的說法 是基因遺傳;中國人也有句話說「龍生龍、鳳生鳳、老鼠的兒子會打洞」。但風水學說卻有另一套理論。

正統的風水學說是一門學問,自古流傳下來,絕非耍耍嘴皮子的江湖術士。真正的風水診斷,吉凶立現,不需要說話拐彎抹角、試圖打探。至於目前坊間的改運、衣服顏色、床內擺設,那有另外一番說法(心理學與茅山術),跟風水之說差異甚大。

山醫命相卜是中國五術,理論基礎息息相關,我父親也遇過整個家族曾有多人死於癌症,風水改建之後,家族即沒有人再得到癌症。話雖如此,風水並非真的可以完全控制。就像我村裡發生的事,也造成家姐癌症死亡,非常無奈。

多年以前,我父親曾在南投民間處理過一件風水委託,本來非常完美,委託人也很滿意,奈何沒多久突然不順利,又來找我父親。這次我也跟去,發現在墳墓凶位 出現一支高十餘尺的石碑,剋到墳墓。我父親立即指示委託人趕快遷建祖墳,因為風水已經被破壞。主人家也立即照辦。等遷建完畢,那石碑也被打斷了;據瞭解, 是那石碑墳墓子孫,自建立墳墓石碑後發生很多怪事,因此自己也遷建。

2007/11/30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