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「子不語怪力亂神」,但畢竟他老人家是聖人,我不是!所以要我不語怪力亂神很難。就連那作家施寄青不也推出一本「看神聽鬼」的通靈偵查事件簿嗎 (2008/01)?想當初,約十年前吧?她還寫過一本批判算命術士的書呢!也許這是她行銷的技巧也罷,真的夜路走多了也罷,但兩本書都離不開個「閒」 字。有錢又有閒的人燒香拜佛;沒錢過活的趕緊算命啦!

話說神與鬼,我都沒見過!我也沒通靈。但有些資料顯示,以前可能真的有神鬼的存在。在老子的道德經裡曾經提過「有名」「無名」。如果可以被「命名」的,都 不是鬼怪。因此可以推論,鬼怪可能只是對於無法確認事物的俗稱而已,尤其是以前燈光昏暗、資訊不發達,一到夜裡不鬧鬼也很難。

我小時候,曾經遇過一個黃師父,人在嘉義,宣稱可以幫人「開神通」。我也參與,但沒有開成功。令人驚訝的是真的有人開成功,而且那小孩是我鄰居。當時在我 家裡施法,那小孩閉目端坐板凳上待師父施法,一會兒功夫,便能回應師父的話,說已經看見神明來領引。當時那小孩的大哥在台中工作發生車禍,消息傳回來,她 父親已經前往台中探視,但詳情不得而知。因當時電話不方便,家裡其他成員都不清楚車禍受傷狀況。因此小孩的爺爺要求師父,能否請神明帶領小孩靈體前往台中 探視親哥。師父照做,燒香呼請神明引路,唸出台中某醫院及傷者姓名,結果才幾秒鐘,那小孩就說看見父親與大哥在醫院狀況,還詳細描述醫院病房內的擺設及身 體受傷位置。當時大家都半信半疑,但幾天後,父親回來印證,令人稱奇。

古今中外很多書籍提到關於妖魔鬼怪、魑魅魍魎、仙佛奇緣;一本聊齋誌異更讓狐仙躍出人間。不管是神話、小說、傳記、傳奇,只要跟神佛仙狐沾上邊,都能吸引 消費者的目光。雖然說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神鬼的存在,但有些古代流傳下來的故事,卻跟考古上的證據有巧合。就說「神人」吧!特神奇的一件事,很多通靈人或神 通者宣稱,神明長得很「巨大」!小時後因為看過「開神通」的儀式,也耳聞一些宣稱有神通者的說法,都說神佛很具大。我不知道是否電影看多了,還是那些拍電 影的人也相信神佛很具大?

以前遇過一個研究甲骨文的朋友,他說甲骨文的字數遠遠超過想像。有很多甲骨文已經可以對映到現代常用字,但有更多的字無法解譯。當時那位朋友,使用奇易中 文的造字功能,把甲骨文的常用字對映到 BIG5 的字表,然後使用奇易中文輸入甲骨文,將一篇現代文直接改用甲骨文顯示,也可以將古代的甲骨文整篇改用現代文顯示。雖然不能百分百正確,但大部分可以對 映。據他敘述,很多殷商時期的文書內容豐富異常,不像我們認為的「原始」或落後。古代也許比現代發達?

從甲骨文的「天」字來說,看來像似一個人頭上有一片東西。那一片東西也許是「雲」、也許不是,因為「雲」另外有字。看過電影「星際終結者 ID4」,那太空船很大,大到可以遮住整片天空,也許那艘太空船才是真正的「天」?也許古代所謂的「神」,指的正是外星人?

先說說,為什麼通靈人宣稱神明長得很巨大?也許,是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遺傳因子依稀記得遠古時代的祖先很巨大,當通靈者的「靈門」被打開,看到的只是我 們內心深處的記憶而已。也或許,是陰陽界的門被打開,真的看到另一個空間的生物?這些我都無法證實,因為我沒有通靈。但從考古的證據來看,遠古時期的生物 都很巨大,不只是恐龍而已,那為什麼人沒有很巨大?也許有!不只我會胡思亂想,有一部影片,描述傑克與碗豆,那故事裡面,天上住著一個巨人。學過生物的人 都知道,生物大概不會只有一個。很多神話描述「神」長得很巨大,而且住在「天」上。天到底在哪裡?

西漢末(西元前207年~西元25年) 盛行的讖緯書河圖括地象說:「崑崙山,廣萬里,高萬一千里,神物之所生,聖人仙人之所集也。」即崑崙山是諸仙薈萃的仙山;山海經-大荒西經記載,主宰崑崙 山的主神是西王母;孔子生於西元前552年,曾師事老子;釋迦摩尼生於西元前543年的尼泊爾;耶穌出生於 西元前四年的伯利恒(中東);穆罕默德生於西元570年的麥加。有沒有人注意到,神仙的傳說、宗教領袖、與時間地緣的關係?為什麼各大宗教對於「天堂」的 描述都很類似?難道他們互相抄襲?

曾經有人把月亮、外星人、大洪水、「天」串聯成一篇論文,該論文很長,大概有十二個章節,裡面引述了很多各國的神話故事、歷史資料、考古證據;推論出「月 亮是一艘太空船」,也就是古代的「天」,當時就停在崑崙山的位置。我很佩服那個人的研究精神,要能寫出那樣的一本書,需要研究很多資料,不像我信口胡鄒。

那麼月亮現在為何高掛在天上?易經裡有一句話說「龍戰於野、其血玄黃」。龍的血怎麼會是玄黃色呢?我看比較像是「太空船的燃料」,也許因為戰爭導致月亮又 回到空中。月亮那麼大,對地球產生地心引力,如果真停在地球表面,跟漂在空中,必然有很大的生態改變。也許,外星人知道如何操縱引力,如同「無底洞」電影 裡的外星人潛伏在地球的深海,卻不受到水壓的影響一樣。

如果古代的神真是外星人,那可能有些原因造成外星人的滅絕或離開地球了。有人說是疾病。但我覺得是地心引力。以前沒有人會懷疑地心引力的改變。但印尼的大 地震引發海嘯,當時台灣有人用錄影機錄到到魚池的水位下降三十公分,然後又恢復正常水位。也有人引述井水水位下降又上升。這些後來都得到證實,因為國外科 學家正式發布地震造成地球自轉速度的改變,因為轉速的改變,會改變地心引力的大小。這就如同用繩子綁住一顆球旋轉,轉速越快離心力越大,轉速越小離心力越 小。如果一個地震就可以改變地心引力的大小。那麼,一顆巨大隕石撞到地球所造成的傷害,可能不完全是滅亡,很多沒有滅亡的子代重量都可能會改變。

外星人離開地球也有一種說法。大概是說,因為宇宙膨脹理論,星球與星球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,或許曾經有個星球離地球很近,外星人比較容易到達地球,但時間 久遠,這顆星球已經不見了。有人說是爆炸了,現在太陽系還存在一個隕石帶就是爆炸後的證據;有一說是在太陽系中有一顆星球以偏離黃道面的方式繞太陽公轉, 幾千年才會接近地球一次。什麼叫「偏離黃道面」?九大行星比較像在一張紙上,同一個平面,繞著太陽旋轉。如果真有一顆星球是偏離黃道面,不在同一平面上, 又不知道它的軌道,在宇宙中很難察覺。就連太陽系中有幾顆行星都還可以增減,何況沒有發現的?

不管「神」是外星人或是我們的祖先,地球上的物種都逐漸在小型化(考古學上可以找到證據)。如果「神」真的很巨大,那麼現在不可能存在。如果還存在,必然 也小型化了。但來自心靈深處的遺傳,記憶著遠古時代「偉大」的神仙也是無可厚非。不管是迷信也好、科學也好,我都相信神「曾經」存在,但我相信的神不是宗 教裡所崇拜的神,也不是現代「造神運動」所創造出來的神。我相信那些巨人才是很有智慧的神,他們曾經教育眾生。宗教裡的神,可能有一部分是對於真神的緬 懷,但有一部分只是被神化的人而已,說穿了就是英雄崇拜,如同現在的政治人物,採用的也是「造神運動」,非常有效。

有些人對神鬼的認知是:「有名」為神,「無名」為鬼。就是說,對人民有益才有資格被神格化;否則就是鬼,鬼喜歡做怪,凡人卻又無法認清。人們喜歡把一些陷害自己的壞蛋叫作為妖魔鬼怪,把有恩於自己的稱為神佛化身。因此,要說神鬼還在人間也不足為奇。

2007/01/18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