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迪葉

今天(2009/05/02)無意中看到一篇關於印度「那迪葉算命」的報導,後來找到了一段Discovery的影片,報導一個日本人到印度追尋那迪葉算 命,宣稱連一個人的父母夫妻姓名都能算出來。算命師利用一個人的指紋,從很多那迪葉裡找出一張屬於你的記錄,然後解讀你的一生。「那迪葉」是一種棕梠樹的 葉子,據說是印度古代聖人能知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將每一個人的一生寫在棕梠葉上面。有一本「全球中央」雜誌以「奇準」來報導這個消息。

這消息讓我想起小時候父親,為了追逐通靈、神算等玄學,跑遍台灣南北,只要哪裡靈驗就往哪裡跑。這個那迪葉算命術在印度,否則父親一定會去探個究竟。追逐 了大半輩子,什麼神奇之術沒學到,倒是有一堆故事。父親年輕的時候,曾經聽聞某個算命師「造流年」非常厲害,父親心想這麼厲害的功夫,學會了一輩子不愁吃 穿,於是登門拜訪。為了表示誠意,還找來中間人介紹。結果對方看介紹人是自己人,就明講所謂的江湖不傳之秘。原來「造流年」需要收那麼多錢、要費時那麼 久,最主要原因是,必須花錢請人去「調查」...

還有一次,父親聽說某地方有通靈人仕非常了得,於是父親帶著母親一起去「請教」。去到那裡,人山人海,必須排隊掛號。父親既是去請教,當然照規矩排隊等 候。就在等候過程,很多人開始聊起來了。通常在那種場合,彼此不外乎討論「來問什麼」「家裡有什麼人」「事業如何」等等。由於父親是專程去探虛實,母親當 然也不會知道父親想「請教何事」。果然,輪到父親問事,劈頭就問「我家祖先某人的墳墓是朝哪個方向」,擺明著來踢館的。父親連問數個問題,通靈者沒有一個 問題答對。

像那迪葉算命這麼神準的,令人想到鐵板神算。據說鐵板神算是宋朝邵雍,也就是梅花易數的作者邵康節所著,是為了自己那不成材的兒子,怕他無法繼承衣缽,將 算命之術簡化,只需照著公式查閱條文,便可鉅細靡遺的道出人的一生。就連六親的人數、男女、名字也精準無誤。聽說有人試過鐵板神算,真的神準。我是沒試 過,不知道真假。不過今天看到的那迪葉算命術,倒是有些詭異。影片中,那印度算命師根據那迪葉精準說出「來者」是「電影演員」,這可厲害了,顯然在古印度 的那迪葉上就有「電影」的記載,這在考古學上事件大事!怎麼這些考古學者沒發現呢?

中國文字眾多,一本鐵板神算就能算出中國十幾億人口每一個人的六親名字,真的很神奇。如果求問者是外國人,不知如何算出名字?相同的問題,那迪葉算命的影 片中,求問者是日本人,記載於那迪葉上的印度古經文,竟然「記載」日本人的名字,這真神奇!果真如此,全世界六十幾億人口、幾百多種文字,也都記載於那迪 葉當中?那得要多大的空間才能儲存?更厲害的是,用人工就能比對手指紋而找到特定的那迪葉,這種收納資料、搜尋能力,遠遠超越目前全世界所有的超級電腦, 比google、yahoo還厲害多少倍?這等有價值的東西,一定能夠讓印度的科技超越全世界。

很奇怪,為什麼很厲害的東西都出現在很落後的地方?記得小時候,聽聞大人描述台灣某地方廟會神明出巡,信徒扛神轎直接衝入海裡漂浮於海上不會沉沒。小時候交通不發達,也沒有電視媒體,因此到處都有神奇。如今這些神轎怎麼都失去神力了呢?

我不知道鐵板神算精準到什麼程度,但以中國人取名的怪異程度,幾乎所有的字都可能被用到。以康熙字典內的字數來看,只要把鐵板神算內的所有中文字,拿來做 統計分析,就能知道它是否有能力算出每一個人六親的名字,這還不包含外國人的名字。以這個邏輯來看,鐵板神算果真能算出每一個人配偶的名字嗎?很難!

以前在電視上看過「大衛魔術」,很多人都很驚奇,父親也是。後來這位大衛魔術師到台灣來巡迴表演,第一場聽說大爆滿,因為電視的魔術表演幾乎是「神」的程 度。結果聽說去看巡迴表演現場的觀眾,失望無比。答案終於揭曉,所謂的魔術,就是一種「表演」,就跟電影是一樣的,現在很少人會把電影的特效當真吧?

那迪葉算命,也是出現在很落後的印度小鎮,擁有這等高度收納資料、搜尋資料速度的高人,不以賺錢為業,卻上了國際媒體Discovery,好厲害!我自幼接觸算命,深信算命具有極高的可信度,但要說「神準」倒是沒遇過。




2009/05/02
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