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靈人這個話題,到哪裡都可以引起很大的關注。可惜我不是通靈人。

我父親是位地理師。執業幾十年,寫過幾本書,收過幾十個入門學生及教過一百多個開班上課的學生。可以說是很厲害的。但他從年輕以來就一直想要學會通靈。試 過禪術、桃木童養小鬼、打坐、開神通...到處尋訪通靈人、拜師。通通不靈。好笑的是,很厲害的通靈人,遇到他,不是被抓包,就是臨時不靈了。但也有例 外,直接告訴我父親:「你的靈體本身就已經比很多神靈高階,沒有神靈可以給你幫忙,所以你這輩子無法通靈」。說這些話的通靈人並不認識我父親,家父也未曾 表明身分,但說這話的通靈人不只一個。

我父親聽到這些話都會很驕傲的學給我們聽,可還是很失望,因為他還是希望自己變成通靈人。

很久以前,家父曾經遇到過一位通靈人,這通靈人更絕,第一次見面就交代我父親,到廟宇必須走正門,而且必須「回禮」,否則會讓神明罰站。我父親聽了很驚 訝,問他為什麼?他說因為家父身上帶著兩支令旗,這兩支令旗非同小可,比一般凡間的神明來頭大很多。因此走正門比較正式;回禮比較有禮貌。

我聽了覺得這個人說的話無法證實,真假沒有意義。但我父親說,幾十年前失業時,曾經有一乩童,說要賜我父親一隻令旗,讓他可以參透天機,後來開始學算命、 風水。無意中得到一本手抄本「天書」(稱為「天書」只是好玩而已)。幾十年後,又有一廟宇說要賜我父親一隻令旗,替神明執行任務。這話聽起來有點令人不可 置信。但我父親還是沒有通靈,為了追求通靈,契而不捨,但始終沒有結果。

說也奇怪,父親看了很多坊間的風水書籍,可就是覺得風水之說牽強附會,全憑一張嘴。但看了天書(我取的名字)內容後,卻變得很厲害,鐵口直斷。

我父親並非不學無術之徒。社會上很多人相信風水,卻都瞧不起風水師,原因就是很多風水師「全憑一張嘴」。家父是以前日據時代台南某造船學校畢業的高材生。 但時運不濟,畢業後,我大伯父拿畢業證書,說要幫他介紹工作,卻把畢業證書弄丟了。而那所造船學校也因為台灣光復而關掉,連學籍都不知道哪裡去了。當時家 父的同學可以當小學校長,後來繼續進修前途也未可限量,但就這樣沒了。鄉下地方,只會唸書,不會種田,也不懂做生意,失業在家帶小孩,全靠我母親幫人做 工。生活很困苦很慘。

自從我父親得到天書後,因為看風水很準,收入很明顯改善。還發生過很多「靈異事件」。有好幾家廟宇擴建或改建,乩童竟然指定要往某個方位、找到某位地理 師,而且真的沒人認識家父。廟的委員們還真的花了幾天時間找到我家來。我告訴父親說,那很好呀,有紅包可以賺!家父說,廟方給的紅包不能收,而且還要捐一 個羅盤倒貼。家父因為讀過造船學校,自己生產羅盤販賣。說也奇怪,每次一家廟宇找上我父親,那附近村里鄉鎮的生意全數上門,持續數年。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 要捐一個羅盤,因為廟的主神位地下要埋一個羅盤。

我得知天書的事情,已經在幾年以後了。我勸父親把書賣出來,免得一些有價值的文化遺產失傳。因為原書是手抄本,也沒有作者年代可考,只能以我父親名義出 書。後來把版權賣給台中瑞成書局。書名是「三元星運天機」作者是「鄭連富」,正是家父本名。這本書版權已經不屬於我家,目的就是公開絕學,避免失傳。因為 家父是受日本教育,用字遣詞艱澀難懂。

雖然追求通靈沒有結果,但我父親前幾年卻無意中發現,閉著眼睛也能看。原來家父從小睡覺時,經常看到天上有字。但他以為每個人都會,所以從來不覺得有異。 直到年紀大了,不容易睡著,才發現沒有睡著也可以看到很多東西,但我想那只是幻象而已,因為從來也沒聽父親說出什麼天機。

後來父親自己發現,原來閉眼可以看到一個人的靈體發光的程度,但他以前從來不知道那是人的靈體。因此從來沒有在意過。等到發現以後,開始注意身邊、來客的 靈體,才發現發光的顏色跟那個人的運勢、或身體健康有關。但不知如何開口分析這些靈體的光譜。經過多年的驗證,才找到分析的方法。因為家父會風水算命,因 此可以得到很好的印證,後來屢試不爽。這才發現,我父親原來「通靈」很久了,可就是不知道通的是哪個靈、也不懂得怎麼應用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通了凡人的 靈,而非神靈。古代有個醫生「扁鵲」,古書記載,也是可以看到別人身上的疾病。

有一次,因為朋友知道家父可以看到靈體,攜友來訪家父,閒談之中請家父看看。家父閉眼卻看不到那人的靈體。家父告訴那人說,沒看到,因為有時候看不到。家父還因此很懊惱。過了沒多久,朋友突然來我家說,那個看不到靈體的人在工廠工作被機器壓死了。我們都非常驚訝。

2007/11/03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