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樓下鄰居經常因為噪音問題來按電鈴,他每次聽到樓板噪音都推定是我們製造的。我們三樓、他們二樓,所以認為他們的天花板有聲音當然是三樓製造的。其實我也受噪音之苦,也許這是現代人住在一起的困擾吧?

其實,大樓內聽到的噪音,跟大樓的結構體有關。很多人不知道,也許輕輕的拖動一張椅子摩擦地板所發出的細微聲音,到最後因為大樓結構體的共鳴而變成震耳欲 聾的噪音,而且同一個聲源傳到不同的位置,還會有不同的音效,因此在大樓裡很難找出製造噪音的人,因為雞同鴨講,每個人描述出來的噪音都不儘相同,而且加 上自己的臆測結果,跟製造噪音的聲音的來源完全不同,所以噪音的製造者完全不認為自己是罪魁禍首,還會跟著大家一起開罵。但我很確定,我們樓下聽到的噪音不是我們 製造出來的,因為他「描述的狀況」我們沒有(其實我是要說,它描述噪音發生的時間,我們不在家裡)。

我本來也不知道大樓噪音會雞同鴨講。就在高中的時候住在學校宿舍。那是一棟二層樓鋼筋水泥平頂建築。我住二樓宿舍。有一次假日睡午覺時,被轟然巨響吵醒, 很多同學都議論紛紛,趕緊爬到樓頂查看,原來是幾個同學因為假日無聊,在屋頂上玩起踢磚塊及石頭的遊戲。我到樓上時並沒有聽到那種嚇人的聲音,只是很普通 的磚塊摩擦聲音,很小聲。但在樓下卻真的很大聲,而且令人受不了。那些同學也很無辜,我們告訴他們噪音的厲害,他們也不信,換他們到樓下,我們用磚塊「擦 地板」,他們上來說「真的很吵」。從此我才知道,什麼叫做無心之過。有句話說「說者無心、聽者有意」,常用來描述不小心的言語對別人的傷害;或一句話被不 當的轉述引起的誤會。我母親經常告誡我一句話是「寄錢會少、寄話會多」,意思是交代別人轉述一句話時,會變成另一種結果。

聲音的傳播是一種「波」的形式。任何關於波的傳遞,都會有衰減與頻率的變化問題。例如光波,可以傳遞到很遠的地方,但遇到物體就會開始改變方向及頻率,最 好的證明就是將鏡子放到水面半上半下,反射陽光到牆壁上會看到彩虹。彩虹也是光波的一種表現,卻是有日光在反射過程分解產生不同的光譜。聲音傳遞過程當 中,經過大樓的建築結構,因為大樓的建築結構的材質問題,聲音經過不同的介質密度會有不同的演變,因此傳遞到不同的位置會產生不同的聲響效果。尤其是大樓 的樓板越薄,共鳴效果越強,有時候還會變成一種震動效果,如同尖銳的聲音可以把玻璃震碎一般。雖然說「話的傳播」與聲波不同,但話的傳播也一樣需要經過 人,而人就扮演起介質的角色,結果就是因為人的「大腦」密度不同,話的傳播就會開始改變(這樣講好像在罵人)。

很多人相信風水,但卻不知道為什麼風水會影想一個人、一個家族、甚至一家公司的興衰。在大自然界裡,影響人類的最大的「無形」因素是什麼?就是「風」跟「水」。從地球科學角度來看,水往低處流、風由溫差產生對流,好像沒什麼不對。但實際上,結果與原因可以有很大的差異。

首先我們看「水」。水往低處流,但卻可以因為「熱」變成蒸汽往上飄,變成天上的雲,然後下雨又回到地面的高處再往低處流。也就是說,水不會乖乖的待在同一 個位置。而「風」是由冷熱產生的對流現象,冷熱跟地球的溫度有關,而地球的溫度又與太陽及水有關,也就是說「風、水」離不開熱「能」。而最明顯的熱能來 源,大家都知道是太陽,忽略了還有地球本身散發出來的能量。要探討造成風水現象的根本原因,也許能量的轉變才是關鍵。

地球可以散發出什麼能量呢?簡單的說就是「地熱」「岩漿」。好像很單純的一件事,背後卻可能隱含重大的機密。舉例來說,指南針,為什麼會指向南方?因為磁力線,因為地球有南北極所以有磁力線。地球為什麼會有南北極?月亮有沒有南北極?是不是每顆星球都有南北極?

首先看看「磁力線」是什麼?我不想用專業的術語解釋磁力線,因為很多人沒有讀過物理或電子學,搞不清楚什麼是發電機與馬達原理。我想用很簡單的觀念來說明 什麼是磁力線:當你拿「扇子」擺動時會產生「風」。風是空氣分子的移動。而磁力線就是電子的移動,而能造成電子的移動,就需要有「移動中的鐵」或巨大的能 量激發作用。用過指南針的人都知道,不可以靠近鐵器。因為鐵會改變磁力線。所以說,地球的磁力線,就是地球內有移動中的鐵,那就是岩漿內含有鐵。簡單的 說,地球的岩漿在地殼內流動而產生磁力線,而造成岩漿流動的原因就是地球的自轉。而地球的自轉原因,卻是因為月亮。因為沒有衛星的星球不會自轉。地球的轉 動是因為月亮,所以地球磁力線跟月亮有關。因此磁力線與電磁波的行為跟「風」很像,就連科學家都把太陽磁爆產生的磁波稱為「太陽風」,他會「吹」向宇宙, 也會吹向地球,太陽風不會吹動樹葉,但卻會吹壞電子設備。

磁力線能做什麼?以前人沒有電磁波的觀念。我高中時候讀到一篇「微波煎蛋」的英文文章,連英文老師都說像在變魔術,然而今天大家都知道「微波爐」這種東 西。微波可以用來加熱,讓物質的溫度上升、讓食物煮熟。而磁力線本身可以改變微波進行的方向,這表示磁力線是有能量的。只不過地球磁力線的能量微小,而且 地球生物已經「適應」磁力線,因此長期處在「正常」的狀態下,就不會有錯誤發生。

地球除了有磁力線,還有很多電磁波,有些是人為造成的,例如手機大哥大、電器用品、廣播系統、衛星定位等等;有些則是自然產物,例如太陽光、地殼擠壓釋放 的能量、宇宙射線等等。整個自然界充滿電磁波。天然的電磁波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改變,例如太陽黑子、九大星球的相對位置,都可以因為引力、磁力而改變。因 此,人類及地球生物,生存在一個「波」的環境當中。

話說「風水」的「風」就包含了空氣流動的風、磁力線及電磁波。水就不用多說。可見風水跟「流動」有關,而任何可以改變流動現象的物質,都可以改變風水。只 不過古人則法自然而演算出風水一門學問。現代人則因為人造電磁波讓風水這門學問破功。風水學原來探討人類如何利用地形地物,選擇最安全的居住環境。所謂最 安全,就是可以讓自然界的「風」(磁力)維持在對人體有力的狀態。因為磁波會隨地形地物的傳動介質、或反射行為而改變波形能量,不好的磁力波對人體有害。 所以風水教人如何趨吉避凶。但現在的建築複雜、人為干擾嚴重,在都市的風水學已經流於形式,完全變成心理問題,悖離自然風水的理論。在人為破壞越少的環 境,風水越靈驗。

至於什麼可以改變磁波?除了建物之外,還有日月星辰都可以辦到。雖然力量微弱,但累積的時間越久,產生的影響越大。也就是說,太陽、月亮,因為很固定的循 環,反而已經適應了,變成生命循環的一部分,對地球生命不會有太多意外。而其它星辰相對於地球的角度位置,則因為處在非固定循環的狀態,反而因為角度的改 變而出現影響力。例如,以水的循環來說,遇熱變成蒸汽升空產生雲時,本來因為地球的自轉,很有規率的發生對流現象與行進方向。但因為某些星球停留的角度問 題,干擾了水蒸汽的凝結與移動。按裡說,天上的雲會吸收太陽光的能量,溫度反而會上升而不會凝結成雲,但因為電磁力的影響,干預了水蒸汽的凝結與運動,結 果可能對地球的氣候產生影響。簡單的說,天上的雲,可能因為其它星球的位置,造成某個緯度在某個期間很容易下雨。這種長期趨勢,可以在歷史上的氣候紀錄找 到證據。例如現在所謂的溫室效應,在中國古代就有很多「冬無雪」的紀錄,雖然古代沒有「溫度」的數字,但有些紀錄裡描述冬天水果樹開花結滿果子,可見暖冬 非常嚴重。但是古代並沒有二氧化碳問題。那冬無雪是怎麼造成的呢?

如果研究古代氣候的相關紀錄,都可以找到跟九大行星中幾顆與地球較近的星球相對位置。結果有人發現「太多的巧合」。而且這些巧合,跟風水、算命裡的天干地支還真有點相關。可見,風水算命不是鬧著玩的,只不過被江湖術士過度引用、過度解釋,變成牽強附會,變成滿口胡言罷了。

如此說來,溫室效應是有跡可循的。也許就是磁力線、電磁波造成的。用過微波爐的人都知道,碗盤盛食物加熱,食物溫度較高、而碗盤溫度較低,為什麼?因為微 波會讓水分子震動,互相摩擦而發熱,如同人用雙手摩擦而生熱一般。也就是說,微波可以讓「碳水化合物」升溫。一般說來,如果環境溫度升高,生物體大多有降 溫措施避免細胞過熱;但如果微波對細胞加溫,則細胞來不及降溫。如果加熱微弱,並不會對細胞產生威脅,反而可以造成細胞代謝加速。這種現象對於單細胞生物 來說,可能變成繁殖力及活動力變強,如果是有毒單細胞或病菌,就意味著傳染病的盛行;而對高等生物來說,雖然也提高代謝率,這也意味著體溫的上升,而且這 種體溫的上升,因為長期存在,就會演變成低熱的體質,對人類來說,長期低熱會怎樣?人體細胞代謝長期處在亢進的狀態、需要消耗更多的養份與氧氣,如果循環 不好,有些細胞就會缺氧而產生異變,變成無氧代謝的癌細胞。中醫認為長期低熱就是意味著「陰虛」,很容易得腫瘤(癌症)。所以有很多基地台附近發生大量癌 症病患,不是沒有道理的,因為基地台附近的電磁波,雖然沒有到達明顯的立即殺傷力,但長期促進細胞代謝,改變了生命現象。

有科學家觀查發現,地震發生之前會有類似極光或閃電現象。Discovery頻道曾經播出有關地震閃光的研究紀錄,在實驗室裡利用高壓裝置,對岩石壓迫造 成粉碎時,真的可以測到閃光。但閃光的情況跟岩石的質地有關。閃光本身就是一種電磁現象。而岩石受到壓力時,分子的「抗壓」就會累積能量,到達一定程度 「崩潰」時,釋放出大量電磁波,而不同的電磁波長,有些是「可見光」有些為不可見光,但會對周圍產生磁場,磁場可以讓某些空氣份子游離產生有顏色的可見光 (例如現在很多燈具有不同顏色光,就是利用這個道理)。

風水學的「風」包含「氣流風、太陽風、電磁波、磁力線」,風與水互有因果,因為風改變了水的行為,也改變了細胞(含水)的生命現象。碳水化合物是地球生命 的主流(還有一種生命型態是硫化物),而「風」對水的影響最直接。就像微波可以加熱一般,任何含水的生命,都會亢進加速代謝。任何可以改變風水流向的物質 或非物質(引力),都可以改變風水、可以改變人類的命運。就像基地台一樣,任何改變都可能是無心之過,但有些改變牽涉到利益問題而被隱藏真象。

大樓的噪音,也是無心之過,很多人真的不知道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,有些人仍然繼續做家庭代工順便製造噪音。有些人喜歡把一句話掛在嘴上「我沒有做過缺德事」,真的嗎?





2008/06/04

其它文章
奇易中文輸入法首頁